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在监狱暴动中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0:44 新华网
吉尔吉斯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在监狱暴动中被杀

图为2005年9月19日阿克马特巴耶夫的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吉尔吉斯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在监狱暴动中被杀

图为10月20日晚,吉警察在看守该监狱。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21日电(记者 任瑞恩)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局21日宣布,吉议会国防、安全、护法及信息政策委员会主席阿克马特巴耶夫20日在视察首都比什凯克近郊的一所监狱时被暴动的囚犯开枪打死,另有3名随行人员死亡,包括吉司法部行刑总局局长波洛托夫在内的数人受伤。

  吉政府新闻局说,这所监狱的囚犯连续多日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政府提高待遇,改
善生活条件。20日晨,阿克马特巴耶夫及随行人员进入监狱了解情况。据目击事件的监狱看守说,阿克马特巴耶夫在与一伙囚犯交谈时发生争吵,囚犯夺取保镖的枪支,将包括阿克马特巴耶夫在内的4人打死,并将其他人扣为人质。

  吉特种部队随即包围了监狱。20日晚,在吉总理库洛夫与囚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谈判后,囚犯终于答应交出武器和死者尸体,并释放人质。

  司法部行刑总局副局长萨帕尔巴耶夫21日说,这所编号为N31的监狱关押着2000多名囚犯,其中不少是重刑犯。犯罪组织早就企图秘密控制这所监狱,这次监狱暴动很可能得到了来自狱外犯罪组织的支持。目前,吉总检察院和司法部行刑总局正对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