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质疑哈里里遇害案调查报告真实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1: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叙利亚新闻部长达赫拉拉21日表示,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提交的调查报告具有政治目的,是完全不真实的。

  这是叙利亚官员首次对梅利斯的调查报告作出回应。

  达赫拉拉当日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份调查报告的依据是某些反叙人
士的观点,缺乏职业水准,不能揭示真相。这份报告针对叙利亚的指控是危险的,将带来重大的政治冲击,加剧本地区的紧张局势。

  达赫拉拉强调,即使是对敌人,叙利亚也不会采用暗杀手段。叙利亚之所以会面临来自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诸多压力,是因为它在巴以冲突和伊拉克局势等问题上采取了独立的立常

  梅利斯领导的国际调查委员会已于2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了首份调查报告,称有证据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的部分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安南将于21日将这份调查报告呈交联合国安理会和黎巴嫩政府。

  今年2月14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包括前总理哈里里在内的21人丧生。5月初,安南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组成由德国资深检察官梅利斯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哈里里遇害案展开调查。

  黎巴嫩反叙派和一些西方国家指责叙利亚和亲叙的黎巴嫩政府应对哈里里遇害负责,但叙黎政府均否认与此案有关。

  (来源: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1日电 记者贾小华顾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