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武铉称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0月21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总统卢武铉21日在汉城会见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时表示,希望美国在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发挥重要作用。

  卢武铉说,韩美两国国民间的友好关系和两国在东北亚地区一致的利害关系,是支撑韩美同盟的两根支柱。韩美两国今后应当保持和发展健康的同盟关系。

  卢武铉表示,最近两年半以来,韩美两国成功解决了许多难题。如果韩美两国今后能在这一框架内,本着相互理解和尊重的原则进行努力,就能产生良好的结果。他强调,美国今后应当为保持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稳定与和平发挥重要作用。

  卢武铉说,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对中国的访问产生了良好结果,将对东北亚和世界秩序产生重要影响。

  拉姆斯菲尔德说,尽管国际形势多年来发生了许多变化,美韩两国仍然保持着彼此信任的同盟关系。美国支持韩国通过国防改革对本国的安全承担更多的责任,并且作为美国平等的伙伴在东北亚发挥作用。

  拉姆斯菲尔德是20日抵达韩国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