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遇刺案报告删除叙总统亲属及高官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23: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联合国调查小组负责人德国检察官梅利斯10月21日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宣布对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作出修改,最终版本的调查报告将不包括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亲属以及其它高官的名字。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调查小组负责人梅利斯表示,他支持最终版本的调查报告,其中删除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兄弟、姐夫以及其他叙高官的名字,原因是只有一名证人指控他
们牵涉此案,而没有得到其他方面的确证,从而“可能给人造成有罪的错觉”。

  梅利斯还强调说:“上述的这些变动没有受到任何人的影响。”

  此前版本的报告已经送到一些联合国使团手中,一些记者仍可以看到被删除的部分。

  美联社曾报道说,在未修改的报告中,有一名证人表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姐夫、军事情报部门负责人阿塞夫·舒卡特涉嫌找替罪羊出来认领谋杀案。

  对于联合国调查报告,叙利亚方面质疑其真实性,指其是“百分之一百带有政治目的”,“充斥着虚假的指控”。

  美联社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可能利用这份调查报告再次向叙利亚施加压力,要求其削弱在黎巴嫩的影响。安理会预计将在下周二(25日)讨论该报告,并可能考虑对叙利亚施加制裁。(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