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常驻联合国代表称哈里里案报告缺乏可信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05:5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马士革10月21日电(记者顾康 贾小华)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迈格代德21日强调,叙利亚在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害案调查过程中已与国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梅利斯进行了全面合作,梅利斯提交的调查报告缺乏可信性。

  据叙利亚官方电视台当天援引迈格代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梅利斯的报告是政治性的,针对叙利亚的指责是没有根据的。他指出,某些国家的外长在过去3周
里一直在联合国谋求推出针对叙利亚的新决议案,好像他们早已知晓了梅利斯报告中的内容。

  迈格代德说,叙利亚尊重并配合联合国有助于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安全的任何努力,叙利亚今后仍将在国际法以及叙利亚本国法律的框架内与国际调查委员会进行合作。

  哈里里遇害案国际调查委员会于20日向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交的报告说,有证据表明黎巴嫩和叙利亚两国的一些高级安全官员与哈里里遇害案有牵连。报告称,如果未经叙高级安全官员的同意和黎安全部门的默许,不可能会有谋害哈里里的决定,谋害行动也难以付诸实施。但叙利亚和黎巴嫩拒绝接受这份调查报告,认为该报告是完全不真实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