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威廉要向“师兄”弟弟敬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3:05 海峡都市报

  

威廉要向“师兄”弟弟敬礼(图)

  威廉参加军校考试

  N尚军

  本报讯英国王室21日宣布,威廉王子日前通过考试,将成为其弟哈里王子的“师弟”,于明年进入著名的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深造,开始自己的军旅生活。

  明年1月入学

  在顺利通过4天严格的入学考评后,威廉王子终于如愿以偿。4天里,威廉王子连闯4关,不仅接受了体能测试,完成了格斗技能训练和军事规划练习,还参加了面试,最终被录取。通常,在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入学考试中,会有40%的人被淘汰。

  威廉王子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为跨越了第一道障碍而感到无比高兴,但我与哈里聊过很多,我很清楚,这只是开始。”预计威廉王子的军旅生涯会在明年1月开学时正式开始。

  训练相当艰苦

  对威廉王子来说,虽然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学习令人期待,但为期44周的训练将会相当艰苦,而且还必须和女友分开。其中,前5个星期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他和“战友”们每天黎明时分就得起床,一直操练到晚上很晚才能上床睡觉。学员们几乎没有一点业余时间,并且不得离校。即便贵为英国王子,也会一视同仁。

  而比他小2岁的弟弟、哈里王子早在今年初就已经进入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并将于明年4月毕业。所以,兄弟俩将会有一段时间同校学习。成为“师兄”的哈里王子曾经开玩笑说,他期待着哥哥在校园里向他行军礼。

  不会去伊拉克

  现年23岁的威廉王子今年早些时候刚刚跨出大学校门。当时,他就宣布将秉承英国王室的传统,参军受训。作为英国王储查尔斯与已故前妻戴安娜王妃的长子,威廉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二继承人,仅排在其父亲后面。有朝一日,他登上国王宝座,也会理所当然地成为英国三军总司令。

  尽管威廉王子曾表示,希望为自己的国家投入战斗,但一名王室问题专家詹姆斯·惠特克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预计,他不太可能被派往像伊拉克那样的战乱前沿。“我认为,他不会前往高度危险地区,”惠特克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