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一13岁男孩不知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接种疫苗后不知痛

  据西蒙的父亲比尔·格兰特和母亲杰恩称,西蒙出生时和正常婴儿完全一样,知道疼痛和哭泣。但奇怪的是,在西蒙出生两个月接种流感疫苗后,他竟再也不哭了。

  比尔回忆称:“起初我们还挺高兴,认为儿子变乖了。但不久就意识到不太对劲。
因为有一次,他沿着二楼的楼梯一路滚到了一楼,跌得鼻青脸肿。当时我差点被吓昏过去,但他却连哭也没哭一下,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

  全世界仅有10多例

  夫妇俩立即将儿子送往医院检查,诊断结果让他们惊呆了:西蒙患上了一种名为“痛觉官能障碍症”的罕见疾病,令他不知道“疼痛”为何物!这种疾病是如此罕见,即使在全世界范围内,目前所知该病患者也仅有10多例。

  比尔称:“我们都相信儿子所得怪病一定与他两个月时接种流感疫苗有关,但没有证据可以证明这一点。因为在英国每年都有数百万儿童注射疫苗,但最严重的反应也不过是轻微皮疹而已。”

  骨折后竟自拆石膏

  母亲杰恩称,由于西蒙感觉不到疼痛,无奈之下,她和丈夫决定整天24小时紧盯着他,以防他万一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将自己弄伤。尽管如此,西蒙的童年时代还是受尽了折磨——他的胳膊、腿、臀部、下巴和手腕多次骨折或摔裂,并因此照过100多张X光片。不过,他从未因此流过一滴眼泪。

  杰恩回忆说:“一次他摔裂了下颚骨,可他只是说:‘妈妈,我今天能只喝汤吗?因为我的牙齿好像不太舒服’。医生后来惊讶地告诉我,下颚骨摔裂会令常人剧痛难忍,他曾亲眼看到橄榄球运动员为此而疼得大哭!”

  最惊人的是,西蒙4岁时一次胳膊骨折后打上石膏,但是在幼儿园里,不知疼痛的他居然又敲又撞地将石膏全部拆掉,让在场的老师和孩子全都吓得目瞪口呆。

  不幸成就运动高手

  如今,“勇敢”的西蒙成了一名酷爱运动的少年,他喜爱各种危险刺激运动:如驾摩托车、骑马、打橄榄球和摔跤,并在各类体育比赛中赢得多枚奖牌。不过,为避免他伤害自己,学校里有2名护理人员随时负责照看他。

  母亲杰恩表示:“他现在这样挺好。我宁愿他尽情做一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也不希望他因为怕受伤就成天闲在家里无所事事。我希望他能健康而快乐地长大。”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