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特种兵上校做变性手术成女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8:07 胶东在线

  

美国反恐特种兵上校做变性手术成女人(组图)

  变性前的施若已经在美国陆军反恐特种兵队伍里当上了不小的官

  

美国反恐特种兵上校做变性手术成女人(组图)

  施若辞官退役,就是要圆自己从儿时开始就缠绕了40多年的“女人梦”

  

美国反恐特种兵上校做变性手术成女人(组图)

  虽然40多年来施若都过着正常的男人生活,但他一直认为自己的内心是女人,这让他很烦

  当了25年兵的施若一直是美国陆军的明星人物,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统率反恐秘密分队的特种兵上校,可以说是个铁骨铮铮的好男儿。但不久前他突然宣布退役并变性成女儿身,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究竟为什么48岁的他要在从事了一个属于男性的极度危险行业后变成“她”呢?个中原因请听他(她)慢慢道来。本版编译 甘宁

  儿时困惑 “我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

  原名戴维·施若现在已经改名作黛安·施若的她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说:“这听上去恐怕有点不可思议。其实我在小时候就对我的性别充满困惑。”

  她说:“开始记事起,我就感觉怪怪的。我对那些女孩的东西感到着迷……大人不在的时候,我会用妈妈的化妆品……我很奇怪为什么我会那么钟情于女孩子喜欢的针线活,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上街不能带女孩子的挎包。”

  施若说,在她成长的过程中,自己的外表以及行为举止和别的男孩并没有什么两样。但她的心里却总有一块心病挥之不去:自己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这个问题一直烦扰着她,并让她在成长路上越发感到不自在,需要拼命的去干别的事情,强迫自己忘掉心中的其它念头。

  当考进北伊利诺斯大学自动化机电系之后,他儿时游离于男女之间的性别思想斗争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更厉害了。虽然他心理上的这些障碍并没有让他在实际生活中表现出不正常。施若还甚至与一名女子相恋并结婚。她说:“我们有正常的性关系。尽管我要说在发生性关系时我经常想自己扮演女人的角色。”

  军旅生涯 手握$80亿预算可直接面见切尼

  大学毕业后施若进入美军后备军官训练队,稍后加入特种部队。20多年间,她先后成功完成至少450次空降任务,立下无数战功,奖章数不胜数。这些都帮助她以后能够在这个极度危险的事业里平步青云。40多岁的时候,她成为了美军特种兵指挥官,手下指挥一个秘密的反恐分队,手中掌握80亿美元的预算。关于执行秘密任务的情况她甚至可以直接向美国副总统切尼汇报。

  直到两年前,她终于厌倦了不断否认自己是女人的生活,突然宣布退役并公开穿女人的衣服,使用女人的名字——把自己的名字“戴维”改成“黛安”。但关于自己的性别问题,她没有向华盛顿军方高层汇报。她只是向包括退役上校丹·伯纳德在内的知心密友透露了一下。

  伯纳德回忆说:“她没有和我明说,只是在闲暇的时候给我看了一些照片。照片上她打扮得非常漂亮,非常美丽动人——戴着大大的假发,穿着长长的裙子,而且还上了浓妆。她还半开玩笑地跟我说,其实她是个女孩。”

  对此,施若这样解释:“我当时跟他很要好,所以讲了一些知心话,问他知不知道变性是什么和意味着什么。当时,他只是停了一下,说‘哇!你真让我害怕,我想你要和我谈一些不太妙的事情吧。’他这句话让我放心了很多,觉得他对我的事情有了心理准备。”

  乔治·布朗,一名军队的心理专家对于施若身上的这种复杂而微妙的心理状态作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施若的案例并不特别,其实在美军当中不乏类似的案例。我自己就接触过上百个要变性的士兵。这种心理是‘一种生理感觉的混乱’,也就是说你内心的那个人与体征表现的那个人并不匹配。”

  家庭关系 要变性 妻子走人 兄弟力挺

  施若的两个亲兄弟加里和比尔表示,他们兄弟3人从小就一起在芝加哥长大,一起疯玩,一家人生活得都很快乐,从来不知道弟弟在性别方面竟然还有自己的困惑和烦恼,弟弟也从来没有向他们提起过。

  比尔说:“我想我们和其他美国家庭都一样,3兄弟平时亲密无间。我们经常在一起打棒球,骑车旅行,我们的童年都和其他出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孩子一样。”

  施若要变性的决定最先向妻子透露,他当时还对对方得知此决定之后会和自己在一起抱有一丝希望。但结果是两人最终离了婚。

  尽管曾经幸福的婚姻就这样结束了,但家人在施若最困难的时候给予了足够的支持,尤其是他的两个哥哥。

  施若的其中一个哥哥加里说:“这(变性)的确是件比较难以令人接受的事情,但是在给弟弟最好的安慰与支持的问题上,我绝对是第一个举手赞成的。要分清楚,接受事实和支持兄弟是两码事。”

  有了家人的支持,施若开始了漫长而痛苦的变性疗程。她说:“我想当我非常清楚自己内心(对性别)的感觉以后,我不能再躲来躲去地活着了,或者说我要明白地告诉外人,我实际上就是一个女人。”

  要“变身”成功,她必须要忍受长期的地狱式折磨,例如服用雌性激素,接受严格的临床监察和一系列整容手术。经过12个小时的手术,施若从外形上成为了一个女人。她说,医生对她的头皮和前额进行了修整,鼻子隆高了,胸部也隆大了,下巴变尖了,甚至连喉结都切除了。但是生殖器的手术还要在稍后进行。她不期望与任何男性发生关系,而是喜欢与女人约会,她说:“我要说,实际上我是一个女同性恋。”

  工作麻烦 变性变出性别歧视官司

  但施若的变性在心理上给她安慰的同时也给她带来了许多麻烦。因为她的复杂性别,老板把她解雇,最后要闹上法庭,对簿公堂。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去年,正在变性过程中的施若想去美国国会图书馆谋一份差事,经过数轮面试之后,她击败了18名优秀的应聘者获得了“反恐研究分析员”这个位置。但是好景不长,就在上班的第一天,她请自己的主管吃午饭时向对方透露了自己变性的经历。施若说,因为自己当时仍然以男性“戴维·施若”的身份去面试,但录用以后自己会变成女性,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在席间向主管出示了自己以前男扮女装的照片,并且向对方解释了自己的变性经历及原因。可是第二天,她就接到了自己的解雇通知书。

  她觉得老板这样的做法是严重的性别歧视行为,于是将国会图书馆告上法庭。目前,案件仍然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各执一词。图书馆的负责人则表示,解雇她是因为考虑到她“不适合在这个岗位上工作”,理由充分,并不犯法。

  不管退役特种老兵施若的这场因为变性引发的官司最后结果如何,相信她以后在生活上工作上的麻烦还会接踵而来。责任编辑:刘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