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首次拉响禽流感警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不少国家纷纷出台新举措

  新快报讯继罗马尼亚、土耳其、希腊、俄罗斯新出现禽流感疫情后,英国21日也首次拉响禽流感警报。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业部21日宣布,一只从南美进口至英国的鹦鹉在隔离检疫期间死于禽流感,但目前还不知道这只鹦鹉感染的是否为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英环境、食品和农业部当晚发布的新闻公报称,该鹦鹉于今年9月16日和其他147只鹦鹉一起从南美进口到英国。与这只鹦鹉一同隔离的其他鸟类都已经被扑杀。

  英国首席兽医官雷诺兹在新闻公报中说:“此次禽流感事件的发生不会改变‘英国无禽流感疫情’的状况,因为病禽是在进口鸟类中发现的。另外,这次事件又一次证明英国隔离检疫措施得力。之前,英国也曾通过同样手段避免了类似疾病事件。”

  新闻公报强调,人类现在“很难”感染上禽流感病毒,但是对于直接进行扑杀的人员来说,有必要接受一些抗病毒治疗。

  不少国家推出防病新举措

  面对日益严峻的形势,不少国家纷纷推出防范禽流感新举措。

  瑞士政府21日宣布,从本月25日到12月15日,所有家禽均不得在户外饲养,以避免过境候鸟将禽流感病毒传播给本地家禽,同时禁止举办家禽展览和进行活禽交易。立陶宛食品和兽医局21日也警告赴亚洲、罗马尼亚和土耳其等地的旅客不要前往禽类市场和养鸡场。

  非洲目前尚未出现禽流感疫情,但由于非洲公共卫生条件较差,一旦禽流感入侵,后果不堪设想。塞内加尔政府21日决定立即停止进口肉鸡等家禽制品,成为率先采取该项措施的西非国家。此外,西非国家贝宁已加强了对候鸟栖息地的监控,毛里塔尼亚正在对塞内加尔河流域候鸟聚集的地区进行跟踪监测。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21日也宣布,暂停从亚欧国家进口禽类制品,同时呼吁居民“防止接触从外国迁徙来的家禽和鸟类”。

  拉美地区迄今还没有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但由于哥伦比亚中部一个农场最近发现了低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委内瑞拉、秘鲁、厄瓜多尔、巴拿马和玻利维亚等国已先后宣布禁止从哥伦比亚进口活禽和禽类产品。
英首次拉响禽流感警报(图)

  上图:22日,人们在参观位于德国北部的家禽饲养厂。据悉,德国政府已经禁止将家禽放出笼子,以防止受到候鸟所携带病毒的感染。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