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政府否认卷入律师谋杀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12 金羊网-新快报

  在萨达姆“杜贾尔村屠杀案”的辩护律师贾纳比被杀身亡后,关于伊拉克内政部卷入谋杀案的说法非常流行。律师团还于10月21日向伊拉克政府要求保护,以及推迟审判,或者到伊拉克境外审判。

  伊政府否认卷入谋杀案当地时间22日,伊拉克过渡政府强烈否认了有关伊拉克内政部卷入萨达姆案辩护律师贾纳比谋杀案的说法。此前,有目击者披露,强行带走贾纳比的人着
军装,但蒙面,并自称是伊拉克内政部的官员。伊拉克媒体当天也披露了这一说法。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法拉赫·穆罕默德维少校证实了目击者的说法,但却称,伊内政部从未派人前往贾纳比的办公地带走他,而他同时指出内政部执行任务时绝对不会蒙面,因此估计是武装分子使用了离间计。

  辩护律师要求推迟审讯贾纳比遇害身亡令为萨达姆和其他7名被告辩护的12名律师极为不安,他们于10月21日表示,在贾纳比被杀案告破之前,原定于11月28日重新开庭的此次审判应该推迟。他们还要求伊拉克过渡政府向他们提供保护,或者干脆“转移”到伊拉克境外进行审判。萨达姆的一名辩护律师奥贝迪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我们不害怕吗?”

  “国外审萨,想都不用想”当地时间22日,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对媒体表示,审讯萨达姆等人完全是伊拉克的内部事务,必须在伊拉克境内进行,根本用不着将审讯移到国外进行,他说:“这个问题(国外审萨),想都不用想。”对于贾纳比遭绑架并被杀害事件,贾法里总理解释说,凶手的目的也许正是希望将审讯移到其他国家进行。“显然,他们要通过这一事件所产生的威胁来达到他们的目的。”贾法里说。

  最新进展:发现凶手的指纹来自伊拉克过渡政府的最新消息称,调查人员在辩护律师贾纳比被杀案的调查中有了重大进展。伊拉克政府发言人库巴透露说,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已经找到了一些指纹,经过核对,这些指纹全都是活跃在伊拉克境内的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的。(成汉平)(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