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宣布超过六成选民参加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09:59 解放日报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2日电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21日宣布,63%的登记选民参加了15日举行的伊拉克宪法草案公决,投票率比今年1月举行的过渡国民议会选举高出3个百分点。

  据选举委员会官员透露,初步计票结果显示,伊拉克18个省中,16个省投了赞成票,安巴尔省和萨拉赫丁省的多数选民投了反对票。根据临时宪法规定,伊拉克18个省中任何3个省只要有三分之二的选民投反对票,宪法草案就不能通过。

  据统计,北部库尔德自治区的埃尔比勒省投票率最高,达到90%,而逊尼派占多数的安巴尔省的投票率最低,仅为32%。不过,与今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选举2%的投票率相比,逊尼派选民在本次的投票人数则大为增加。首都巴格达的投票率为56%。

  预计正式公决结果将于下周公布。如果宪法草案获得通过,伊拉克将于12月15日举行议会选举。如果宪法草案未获得通过,伊拉克将重新起草一份宪法草案并再次付诸公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