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选举部门公布新宪法公决的中期计票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3日电 伊拉克本月15日就新宪法举行了全民公决。据伊拉克独立选举管理委员会22日首次公布的中期计票结果显示,目前支持新宪法的赞成票超过半数。不过,独立选举管理委员会没有就宪法草案是否通过做出定论。

  据NHK报道,此次公布的结果,是基于伊拉克全国18个省中除去仍在计票的5个省份在开票率为50%阶段而统计出来的。此项中期计票结果显示,对新宪法草案投赞成票的为79%
,投反对票的为21%。

  按照规定,如果伊拉克全国范围内的赞成票超过半数以上,并且反对票达到3分之2的省份不超出3个省,新宪法将获得通过。因此,对新宪法持反对意见的伊斯兰逊尼派居民占多数的4个省份受到关注。

  中期计票结果显示,在上述4个省当中,前总统侯赛因家乡所在地萨拉赫丁省的反对票达到81%,而东部迪亚拉省赞成票则达到52%,超过了反对票。为此,新宪法能否通过将取决于未予公布中期计票结果的余下两个省份。

  

伊拉克选举管理部门表示,全民公决最终结果的公布至少还需要几天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