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大厦前遭遇“诈弹” 警方将包裹炸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06 水母网

  

美国会大厦前遭遇“诈弹”警方将包裹炸毁(图)

  10月21日,在华盛顿国会大厦附近,一名炸弹处理专家检查完装有可疑包裹的汽车后,警方将包裹引爆(按顺时针)。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年轻男子21日对警方说,他停在美国国会大厦前
的汽车内藏有一枚炸弹。警方为了以防万一将车内包裹炸毁,并将这名男子拘留进行审问和精神检查。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局女发言人杰西卡·吉苏比尔21日对媒体说,当天有两名年轻男子大约在上午10时50分把车停在国会大厦附近的一条街道上。他们走向正在执勤的警察,声称车内有一个可疑包裹。她说,这两人的车上确实有一个包裹。

  警察随后拘留了这两个人并对他们进行审问,以确定车内的可疑包裹是否是炸弹。一名年轻司机被带往华盛顿一家医院接受精神评估,另一名乘客接受警方讯问后被释放。据报道,这两名男子驾驶的汽车是租来的,挂着佛罗里达州的牌照。两人的身份现在未知。

  他们当时将车停在了美国国会大厦附近的“宪法大道第一街”的角落里。

  国会大厦没有进行疏散,但作为预防措施,警方封锁了附近的几条街道。

  一个爆炸排除小组随后用一面镜子检查了车内情况,最后决定不管车内有何包裹,一律将其引爆。此间媒体援引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比尔·弗里斯特发言人的话说,他们认为车内并非真有炸弹,这两名男子声称有炸弹的话并不可信,因此国会大厦没有进行疏散。

  责编: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