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里遇刺案 黎巴嫩首次抓获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4:11 新闻晚报

  □新华社特稿/史先振

  遇刺身亡的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之子萨阿德·哈里里22日称赞联合国调查报告,同时要求由国际司法机构来审判涉嫌杀害父亲的凶手。当天,黎巴嫩抓捕了报告公布后的首名嫌疑人。

  萨阿德22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的住所向黎巴嫩人民发表电视讲话,表示要讨回公道,并非报仇。由于担心黎巴嫩国内暴力事件会殃及自身,两个月以来,萨阿德一直在国外居住。

  当天,黎巴嫩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卷入哈里里遇刺事件的宗教极端分子。这是联合国调查报告公布后实施的首起抓捕行动。

  美联社援引黎巴嫩官员提供的消息说,被捕嫌疑人名叫马哈茂德·阿卜杜勒,是一个亲叙利亚的逊尼派宗教团体成员。当天上午,警方根据司法官埃利亚斯·艾德的命令在首都贝鲁特将阿卜杜勒拘捕。

  联合国调查报告说,阿卜杜勒在爆炸前后与黎巴嫩安全部队高层官员有过频繁接触,并企图欺瞒调查人员。在哈里里遇刺前几分钟,他用手机给黎总统埃米尔·拉胡德打过电话。但拉胡德否认接到过电话。爆炸发生后,阿卜杜勒又用手机给一名亲叙利亚的黎军将领打了电话,此人已因涉嫌而被逮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