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举行议会中期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0月23日电(记者曹宇)阿根廷23日举行议会中期选举,改选参议院72个席位中的24个席位和众议院257个席位中的127个席位。

  选举投票活动从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始,下午6点结束。官方统计数字显示,共有2600万阿根廷选民参加了投票。选举初步结果预计将于当晚9点公布。

  这是基什内尔总统自2003年5月执政以来举行的第一次议会中期选举。分析人士认为,2003年大选时基什内尔以赢得22%的选票进入第二轮选举,后因梅内姆退出第二轮选举而自动当选阿根廷总统。因此,基什内尔希望,他领导的竞选联盟“胜利阵线”能在这次选举中扩大在参众两院的席位,以加强和扩大其执政基础,为2007年总统大选竞选连任做准备。

  根据阿根廷法律规定,议会参众议员由各省直接选举产生,参议员任期为6年,每两年改选三分之一,众议员任期为4年,每两年改选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