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称多数伊拉克民众支持袭击驻伊英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0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杨川)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3日披露一项机密民调显示,65%以上的伊拉克民众支持对驻伊英军发动袭击,只有不到1%的民众认为多国部队驻留伊拉克有助于改善这个国家的安全局势。

  这份民调是由英国国防部委托伊拉克某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于今年8月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82%的伊拉克民众“强烈反对”多国部队驻留伊拉克,45%的民众认为向
多国部队发动袭击理所当然,而支持袭击驻伊英军的民众比例高达65%。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有约8500名士兵,驻军人数仅次于美军,主要部署在伊南部地区。9月中旬,驻伊英军与伊拉克警察在南部城市巴士拉发生冲突,进一步激发英国民众的反战情绪,要求英国尽早从伊拉克撤军的呼声日益高涨。

  英国国防大臣里德本月10日说,英国将于11月对驻伊英军进行“小规模调整”,包括关闭两个小型军事基地,削减500名士兵,使驻伊英军规模降至8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