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将并入巴勒斯坦安全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0月23日电(记者黄敏 王昊)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内政部长优素福23日在此间宣布,巴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将在数周内并入巴安全部队。

  优素福说,巴勒斯坦安全部队计划本周内在约旦河西岸地区新建5个训练基地,“阿克萨烈士旅”成员并入安全部队后将参与训练。

  当天,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内政部长优素福与安全部队负责人一起召开会议。库赖在会后对媒体宣布了一系列加强安全的措施,其中包括新建5个安全部队训练基地,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纳布卢斯开始实施安全计划等。

  “阿克萨烈士旅”是2000年爆发的巴勒斯坦“因提法达”(武装起义)之后成立的,其成员大多数来自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巴安全部队。在过去5年的巴以冲突中,该组织多次发动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成为以色列重点打击目标之一。

  自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今年初上台以来,巴内部局势一度陷于混乱。为此,阿巴斯采取了诸多措施,如实行安全机构改革、颁布公共场所禁止持枪令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