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一鹦鹉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16 国际在线

  新华社伦敦10月23日电(记者曹丽君)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3日证实,科学家在此前死于禽流感的一只进口鹦鹉体内,发现了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毒株,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这只鹦鹉是如何染上该病毒的。

  英国政府21日宣布,一只从南美进口的鹦鹉死于H5型禽流感。英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3日证实,科学家经过两天的分析,最终在死鹦鹉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这只鹦鹉于今年9月16日和其他147只鹦鹉一起从南美进口到英国,曾与该染病鹦鹉一同被隔离的其他鸟类都已被扑杀。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3日称,科学家正在对被扑杀的鸟类进行H5N1型病毒检测。

  在证实上述鹦鹉的死因后,英国和欧盟先后声明,此次事件不会改变“英国无禽流感疫情”的状况,因为病禽是在对进口鸟类检疫中发现的。

  22日,英国政府要求欧盟委员会采取紧急措施,禁止欧盟国家从世界任何国家进口野生活禽。此后,欧盟宣布禁止从罗马尼亚、泰国和土耳其等已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国家进口活禽。相关专题v全球面临禽流感威胁2005-10-19 09:06:3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