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尼日利亚坠机现场景象凄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0月23日电 在尼日利亚奥约州的荒野上,两架直升机在一个直径25米、深约10米的大坑上空盘旋。火焰在坑中燃烧,烟雾不断地从泥土的缝隙中升起。这就是22日尼日利亚贝尔菲尤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坠机现场。

  这架从拉各斯飞往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的波音737客机22日晚在起飞后不久便坠毁。尼官方的消息称,机上11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已全部遇难。

  记者23日上午驱车3个小时,后又乘“摩的”(双轮摩托车)走了近15公里的羊肠小道才来到坠机现场——位于拉各斯国际机场西北约30公里的利萨村。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凄惨景象:爆炸形成的大坑内凌乱地散落着遇难者的肢体、衣服、皮鞋等;大坑周围散落着满地的文件纸……数十名救援人员正在现场清理遇难者的残肢,搬运飞机碎片。由于道路崎岖难行,救护车目前仍无法进入坠机现场。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在22日晚上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感觉脚下的土地都晃了起来,而后就见到远处的荒野中燃起了大火……

  记者在坠机现场看到,散落在大坑外的飞机残骸并不多,只有一个变形的机尾和部分机翼。坠机地点是长满了野草的丘陵,土质相当松软。据现场救援人员说,由于土质松软,再加上飞机是机头垂直向下坠地,因此机头才能钻进泥土中,并炸出了那么大的一个坑。

  “机上所有人都死了,这是一场国难,我们所有尼日利亚人都要为死难者祈祷。”负责现场指挥救援的尼日利亚安全和民防团总司令阿博卢林对记者说。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办公室23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正亲自监督救援工作的进行,全体尼日利亚人都要为失事客机上的人员及其家人祈祷。

  根据贝尔菲尤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名单,失事飞机上载有111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尼日利亚国家电台报道,失事飞机的乘客中包括一些尼政府高官、一名美国外交官和一些欧洲乘客。尼民航部门负责人奥尼埃伊里认为可能是雷击导致飞机失事。

  尼日利亚航空公司的飞机一般都是二手飞机,机龄通常在20年甚至30年以上。尼日利亚曾于2002年5月发生一起坠机事件,造成机上115名乘客、机组人员以及数十名地面人员死亡。新华社记者戴阿弟 林小春

  相关专题:尼日利亚客机坠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