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重刑犯打洞120米越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49 重庆晚报

  中国日报特稿屡屡发生监狱暴动等恶性事件的中美洲小国危地马拉,10月22日又传出集体越狱事件。至少20名被认为非常危险的犯人通过一条地道,从戒备森严的监狱里逃了出去(如图)。

  逃犯全是重刑犯

  据美联社23日报道,危地马拉内政部长卡洛斯·别尔曼透露说,越狱逃走的犯人中包括犯下绑架、谋杀和强奸等重罪的要犯。为抓回逃走的囚犯,危地马拉军队和警方已在全国各地设立检查站进行盘查,并在危地马拉与墨西哥和萨尔瓦多交界的边境加强了检查措施。截至目前,已有2名逃犯被重新抓获。

  越狱事件发生在因条件极差而被犯人称为“小地狱”的监狱,位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以南80公里处的埃斯昆特拉。据别尔曼称,关在“小地狱”里的囚犯挖了一条长达120米的地道,为此“他们可能挖了6个多月”。地道的起点位于一间摆放有6张床的牢房,而出口位于监狱围墙外不远处。

  监狱看守遭逮捕

  此次越狱事件在危地马拉引起震动,警方怀疑可能是一起囚犯和看守串通事件。该监狱的负责人和几名看守因涉嫌帮助囚犯越狱而被逮捕。

  危地马拉监狱系统负责人弗朗西斯科·佩纳在越狱事件发生后表示:“囚犯在不被看守发现的情况下逃走,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在说完这番话没过多久,他就被解职了。据称佩纳只在这个位置上干了不到6个月。

  囚犯逃跑前留言

  值得一提的是,囚犯在逃跑前还在牢房的墙上留言,“解释”逃跑的理由。其中一条留言说:“他们只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探监时间,这就是我要离开的原因,不然我将永远无法拥抱自己的孩子。”另有一名囚犯在留言中称:“我老婆离开了我,跟别的男人跑了。我要逃出去试试运气,看看上帝是不是给我一次夺回家庭的机会。”

  据悉,“小地狱”监狱的条件艰苦得像地狱,牢房内气温高时达40摄氏度,有些牢房连张床都没有,囚犯只好在潮湿的地板上过夜。

  关押在“小地狱”监狱里的犯人,大多都是令人闻风丧胆的街头黑帮的成员,身上刺着表明所属帮派的纹身,并有各自的暗语。这些人除从事抢劫、杀人、强奸等犯罪活动外,不同帮派之间还经常发生血腥斗殴。

  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