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莱赫•卡钦斯基与双胞胎哥哥:从童星到政坛双子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1:49 中国日报网站

  

莱赫•卡钦斯基与双胞胎哥哥:从童星到政坛双子星

  上图为莱赫·卡钦斯基(弟弟),下图为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哥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24日凌晨,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了第二轮总统选举初步
结果,现任华沙市长、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候选人莱赫·卡钦斯基以较大优势领先于竞争对手图斯克,当选波兰下任总统已成定局。

  综合新华网消息,莱赫·卡钦斯基现年56岁,出生于波兰首都华沙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他与他的双胞胎哥哥、现任法律与公正党领导人雅罗斯拉夫·卡钦斯基出生仅差45分钟,且两人外貌、身高、发型甚至声音都一模一样。随着法律与公正党在议会选举中胜出,作为该党党首的哥哥担任波兰总理已经毫无异议。但哥哥不止一次声明,如果弟弟莱赫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他将不会寻求出任总理,以避免兄弟共管国家这一非同寻常的现象。而弟弟莱赫却不想让哥哥做出这种牺牲,他说:“如果我们赢了,我将努力说服哥哥不要退让。”

  卡钦斯基兄弟曾是波兰家喻户晓的童星。12岁时,兄弟俩出演了一部儿童电影《偷月亮的两个人》,可爱天真的形象给波兰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兄弟俩从小到大如影随形,从小学、中学到大学,一直是同班同学。

  大学毕业后,兄弟二人参与了波兰“团结工会”的组建工作,后来由于政见不合,同“团结工会”的创始人瓦文萨分道扬镳。2001年,卡钦斯基兄弟组建了“法律与公正党”。该党提出了“发展教育和经济、与贪污腐败作斗争”等主张,很快获得中下层老百姓的欢迎。

  10月24日凌晨,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发布的第二轮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弟弟莱赫·卡钦斯基当选下任波兰总统。目前,人们最为关心的就是哥哥是否出任总理一职。(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