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活化石"瓦勒迈杉成拍卖品 成交价高达79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1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索斯比拍卖行周一透露,来自世界各地的买家抢购一种被认为已经绝迹的树木并为此付出超过100万澳元(约合79万美元)。

  这种树木名叫瓦勒迈杉,生存在侏罗纪时代,距今有近2亿年历史,一度被认为已经绝迹了200万年,直到1994年人民无意中在悉尼西部的一个山谷发现了15株。

  人们从15棵野生瓦勒迈杉采集了一些样本进行栽培,目前已经培育了292株,这次在拍卖会进行拍卖,共卖得1059162澳元,平均每株3627澳元。这292株人工栽培的瓦勒迈杉分成148组拍卖。

  星期日举行的拍卖会上亮相的瓦勒迈杉还是首次被作为拍卖品。在这些拍卖品,一组由全部15株野生瓦勒迈杉经人工培育的新树苗,进行整体拍卖,拍得了149187.5澳元的最高价。

  索斯比的发言人表示他们非常激动,所有的排品都被买家一抢而空,每株的成交价格都在预计价格之上。

  这种高达40多米的“活化石”在世界范围内的野生数量不超过100株。悉尼以西的野生瓦勒迈杉生长地目前对外界仍保守秘密。(吴俊)(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