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达菲”药使感染泰童成功康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3:58 扬子晚报

  英证实鹦鹉死于H5N1病毒

  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23日证实,专家在此前死于禽流感的一只进口鹦鹉体内发现了高致病性H5N1型病毒,他们将进一步调查这只鹦鹉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病毒的。

  英国政府21日宣布,一只从南美进口到英国的鹦鹉死于H5型禽流感。英环境、食品
和农村事务部23日证实,专家们经过两天的分析,最终在该鹦鹉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只鹦鹉9月16日与其他147只鹦鹉一起从南美进口到英国,与之一同隔离的其他鸟类都已经被扑杀。

  瑞典声明死鸭感染轻微病毒

  瑞典农业部23日发表声明说,瑞典死鸭身上的禽流感病毒已被检出,是一种轻微的H5型禽流感病毒,不是曾经在亚洲造成60余人死亡的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病毒。声明说,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会有大约20%至30%的飞禽带有轻微的流感病毒,这只鸭子可能死于其他疾病,人们没有理由感到恐慌。

  瑞典农业部将于下周开会,讨论是否进一步加强防范措施。瑞典国家兽医研究所也将再捕捉500只飞禽,以抽样检查是否带有禽流感病毒。

  在英国发现首例禽流感病例后,英国和欧盟先后声明,此次禽流感事件的发生不会改变“英国无禽流感疫情”的状况,因为病禽是在对进口鸟类检疫中发现的。

  泰国又现禽流感疑似病例

  北碧府卫生官员23日说,继泰国北碧府一名48岁男子近日死于禽流感后,在同一地区的北碧府帕侬县,23日又出现一起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疑似病例,是那名已死48岁男子的同乡。虽然目前尚无法确认他是否同样是在宰杀病鸡时受到感染,但其临床症状与禽流感患者极其吻合。北碧府一家医院正在对这名疑似感染者进行隔离观察,检验结果不日就将公布。

  另外,在泰国中部暖武里府,数十名建筑工人23日也因食用了死鸡肉而被隔离检查。初步血检结果虽是阴性,但医院方面称,他们仍需隔离观察5天。

  “达菲”成功使泰童康复

  泰国确认,不久前死于禽流感的48岁男子发病后,他的儿子随后也被证实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但经医生用瑞士生产的、目前惟一被认定治疗禽流感有效药物———“达菲”治疗后,男童并没有出现其父亲感染后的迹象。目前正在康复,这使人们对禽流感在人类大流行的恐惧有所缓解。

  医生说,七岁男童龙纳里·本帕在感染初期就以抗禽流感药物“达菲”进行治疗,已经恢复食欲,体温也恢复正常,不过仍需观察两周。

  曼谷医院主任瓦坦纳帕表示,“目前没有证据证明男童是被父亲感染。因为男童与感染区也有直接接触。”新华达公国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