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北德州地区任命首位华裔法官 为林则徐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4:5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美国华裔检察官刘蕙仪,日前在德州州长沛瑞的任命下,出任达拉斯郡刑事法庭第七庭法官,成为北德州地区第一位华裔法官。

  据“中央社”22日报道,年龄不到40岁的刘蕙仪在达拉斯生长,来自一个达拉斯华人社区很出名的家庭,父母刘俊业、谢玲都是来自台湾。刘俊业的外曾祖父是清朝查禁鸦片烟的湖广总督林则徐,而刘俊业本人则是德州仪器公司最早期的华裔高级主管,谢玲则是一
位着名美食家,出版过数本英文中国食谱。

  据悉,过去10年在达拉斯郡法院担任检察官工作的刘蕙仪,是在9月27日由州长沛瑞宣布第七法庭法官的任命。明年刘蕙仪将出马参选,再由公民投票认定她的法官职位。

  据了解,刘蕙仪审理的案件涉及贩毒、走私、诱骗儿童、未成年人拍摄色情影片等等,她曾在联邦调查局的赞助下,被送到芝加哥、圣路易市受训,以学习保护自己在处理这些棘手案件时免于受害。

  谢玲笑着说:“刘蕙仪是家中四个小孩的老大,从小她就是喜欢把弟妹们召集起来,自已做法官指挥他们。”谢玲表示,刘蕙仪平日安静沈默,除了在体育竞技场上生龙活虎,在法庭上却非常有威仪,同僚经常鼓励她出来竞选法官,直到有识人之明的沛瑞州长提名,让她终于如愿以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