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媒体头条:英聚焦禽流感 美关注“威尔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5: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以下是10月24日国外各大媒体头条摘要:

  英国《泰晤士报》:英国证实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英国动物卫生专家23日晚间透露,一只南美洲鹦鹉抵达英国后,被检测出感染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是检疫机制的严重失败。

  英国《卫报》:英国内阁就是否在所有公共场所禁烟发生争执

  英国卫生大臣休伊特为赢得对在公共场所禁烟的支持,今日将面临内阁内部的斗争。休伊特所倡议的禁烟地点包括所有私人俱乐部。她想让内阁今日就达成协议,以便在10月26日就公布禁烟议案。

  英国《每日电讯报》:死于英国的鹦鹉所感染禽流感病毒曾致人死亡

  昨晚发现,死于英国的鹦鹉感染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这种病毒已经在亚洲造成大约60人死亡。这只从南美苏里南进口的鹦鹉的病毒样本检测呈阳性。

  美国《纽约时报》:“威尔马”肆虐墨西哥后冲向佛罗里达

  在袭击墨西哥尤卡坦海岸地区后,飓风“威尔马”周日(10月23日)冲向人口稠密的佛罗里达西南部以及佛罗里达群岛,目前风速超过每小时110英里(176公里),仍可能导致洪水泛滥。

  美国《华盛顿邮报》:“威尔马”向佛罗里达挺进

  “威尔马”飓风袭击墨西哥坎昆地区之后,开始转向东北方向,并增强为3级飓风,向佛罗里达挺进。在那里,神经已经紧张了数日的居民们躲到安全地点,紧急情况部门官员仍不放弃最后的努力,劝说那些拒绝撤离的人们离开。

  以色列《国土报》:海外犹太人抢购耶路撒冷公寓引起当地人担忧

  由于安全局势改善,耶路撒冷房地产业红红火火。许多海外,特别是在美国的犹太人开始抢购耶路撒冷的公寓住宅,以供他们在假期使用。这种情况引起当地居民和城市规划者的担心:由于房价上涨,许多城内的人可能会因为买不起房子被迫迁走。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亚洲版):日本的“托尼·布莱尔”给弱势反对派带来希望

  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还是大学学子的前原诚司就梦想有朝一日能引导日本走向世界舞台。现在他的机会来了,但是他面临的挑战是清除世界上最难以对付的政治机器之一。上个月,43岁的前原诚司被任命为日本最大反对党民主党党魁。

  《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阿基诺后悔支持阿罗约

  菲律宾前总统阿基诺和神职人员比利亚努埃瓦23日公开承认,他们后悔帮助阿罗约成为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对支持者说:“我曾以为阿罗约会是接替埃斯特拉达的最好人选,我想错了。”阿罗约是在2001年接替埃斯特拉达成为菲律宾总统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