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西孟加拉邦发生洪灾造成至少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01 北方网

  据路透社10月24日报道,印度东部的西孟加拉邦官员今天称,连续五天的大雨已在西孟加拉邦造成14人死亡,大雨引发的洪水使至少一百万人受灾。

  营救人员正在用船只给数百个被洪水封锁的村庄送去了大米和糖浆。

  西孟加拉邦乡村发展部部长米什拉说:“洪水至少使西孟加拉邦南部的一百多万人陷
入困境。我们正在向他们发送救灾物资。”

  官员们称,南部苏德尔巴恩斯地区至少有两条河流的堤坝被冲毁,这使60个村庄被淹。西孟加拉邦大量农田都被泥水所淹没。已有十几人因房屋倒塌和触电身亡。

  西孟加拉邦的降雨是在六月至九月的季风季节结束后发生的。夏季降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曾造成数百人丧生并使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关闭了四天。在西孟加拉邦,由于数百间泥屋被洪水冲走,数千名灾民不得不在学校和政府建筑物内避难。

  天气官员称,降雨是由于孟加拉湾的一个低压带引发的。(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