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礼变葬礼仍转播 土国“求婚真人秀”气坏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8:31 水母网

  婆媳不和新郎自杀,婚礼变葬礼仍实况转播

  

婚礼变葬礼仍转播土国“求婚真人秀”气坏总理

  英俊小伙子阿塔·土克与母亲。

  

婚礼变葬礼仍转播土国“求婚真人秀”气坏总理

  梦想当歌星的妇女友乌玛斯。

  据23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个“求婚真人秀”节目近来风靡土耳其。节目根据男女双方是否般配,以及新娘和未来公婆是否和睦共处,由观众投票选出一对最理想的新人。但日前,这一搞笑节目竟变为轰动全国的悲剧——一名最受观众青睐的新郎,由于恋情遭母亲反对被淘汰后竟郁闷自杀,令婚礼一夜之间变葬礼。最令人惊讶的是,电视台竟按“国葬标准”盛办其后事,并作为真人秀的一部分直播葬礼全程,令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直斥媒体已疯狂到“不可理喻”的地步。

  母亲帮儿子挑老婆

  据报道,这个风靡土耳其的真人秀节目名叫《你愿做我的新娘吗》,目前已经播到第8集。据悉,起初它只是一个传统的“电视红娘”约会节目,但当制作人佩琳·艾凯特发现许多小伙子都带着他们的母亲来参加节目后,产生了新灵感———按照最新的节目规则,在数个星期里,5名参赛的小伙子将同住一个房间,并克服种种难关向他们喜欢的新娘求爱,而12名候选新娘则必须与他们的准“未来婆婆”们住在另一个房间里。

  最终,由观众投票选出一对最理想的新人———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投票时不仅要考虑男女双方是否般配,也要考虑新娘是否能和她的未来公婆和睦共处。胜出者,将赢得电视台提供一场免费豪华婚礼、一辆汽车、丰厚奖金和一套房子。“婆婆”们的加入让《你愿做我的新娘吗》大受欢迎,因为这形势“极好地融合了土耳其传统文化”。该节目吸引数千万观众收看,播出时收视率高达75%,是土耳其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电视节目之一,目前希腊、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电视台也纷纷考虑在本国拍摄类似节目。

  被淘汰服毒自杀

  据报道,节目中观众投票率最高的是被封为“万人迷”的24岁英俊小伙、会计师阿塔·土克和梦想当歌星的金发美女西内姆·乌玛斯,两人在节目开拍数天后就坠入爱河。但是,土克母亲塞姆拉·约塞尔却反对两人恋爱,称乌玛斯配不上儿子,更多次在电视上对着乌玛斯破口大骂。很快,约塞尔就成了全国闻名的“凶婆婆”,她骂人的声音片断甚至被采样制作成流行歌曲,唱遍大街小巷。

  由于母亲的反对,土克和女友乌玛斯的恋情被迫终止,两人被淘汰出局。但此时,凭节目窜红乌玛斯已被星探相中,签下一张唱片合约;而“凶婆婆”约塞尔也因恶名昭著四处接受电视采访,成了名人。只有土克,淘汰后一夜从“明星”又返为普通人,无法接受现实的他彻底崩溃。上个月,郁闷的他独自来到土耳其南部海滨旅游胜地亚达那市一家廉价旅馆中,服下大量迷幻药丸自杀。直到几天后,他的尸体才被发现。

  

婚礼变葬礼仍转播土国“求婚真人秀”气坏总理

  “国葬标准”办后事。

  葬礼全程实况直播

  土克的自杀立即轰动全国,更让喜欢《你愿做我的新娘吗》节目的“粉丝”们伤心不已。连日来,土耳其各媒体对土克的死大篇幅报道。尽管许多人指责是这真人秀害死了土克。但制作人艾凯特却坚称他的死与节目无关。

  让人惊讶的是,为提高收视率,日前土克的葬礼竟也被电视台实况转播,成了真人秀的一部分。据悉,电视台几乎是以“国葬”的标准来隆重操办土克后事。观众看到,他的棺材上覆盖了一面土耳其国旗,其母约塞尔则捶棺痛哭。在混乱的葬礼现场,挤满了哀悼他的影迷和狗仔队记者。不过,女友乌玛斯却未能出席葬礼,其一名密友向土耳其杂志称:“在土克自杀后,她的电话就日夜不停响。她一度神经失常,正在接受治疗。”

  土总理斥“不可理喻”

  据报道,土克之死甚至惊动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埃尔多安总理日前表示,媒体种种疯狂举动太过火,简直到了“不可理喻”的地步,他气愤地质问道:“我不明白,这个人究竟凭什么如此出名?!”

  许多土耳其民众也同意此看法。一教师质问:“以往只有当士兵为国战死,才会在他的棺材上盖面国旗,可这小伙做过什么呢?”(袁海)

  责任编辑:刘家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