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现任华沙市长卡钦斯基当选为波兰新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1:56 胶东在线

  

现任华沙市长卡钦斯基当选为波兰新总统(图)

  10月23日,在波兰首都华沙,现任华沙市长、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候选人卡钦斯基手捧鲜花站在人群中。

  新华网华沙10月24日电(记者邵进 徐玲德)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4日发布总
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统计结果,现任华沙市长、法律与公正党总统候选人卡钦斯基以54.04%的得票率赢得了大选胜利,成为波兰新任总统。

  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公民纲领党主席图斯克获得了45.96%的选票。本轮选举的投票率为50.99%。

  发布仪式在众议院举行。选举结果发表后,卡钦斯基发表讲话强调,他面临着极其困难的任务,两个基本问题是,遏制社会的病态现象以及处理社会和谐问题。

  波兰现任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也在仪式上讲话表示,新总统承载着成千上万波兰人民的希望,当选总统意味着挑战开始,但也有荣誉和喜悦。责任编辑:张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