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公布总统大选正式结果 卡钦斯基当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22:03 新华网
波兰公布总统大选正式结果卡钦斯基当选

10月23日,波兰华沙市长莱赫·卡钦斯基正在对他的支持者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华沙10月24日电(记者邵进 徐玲德)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4日公布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正式统计结果:现任华沙市长、法律与公正党总统候选人卡钦斯基以54.04%的得票率赢得大选,当选新一任波兰总统。

  其竞争对手、公民纲领党总统候选人图斯克的得票率为45.96%。正式统计结果显示,第二轮总统大选的投票率为50.99%。

  在正式统计结果公布后,卡钦斯基发表讲话,强调自己正面临着极其困难的任务,既要遏制社会的病态现象,又要处理好社会的和谐问题。

  卡钦斯基将于12月23日正式就任总统,接替届满的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

  本届波兰总统大选历经两轮投票。在10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由于候选人中无人获得50%以上的得票率,根据总统选举法规定,得票率居前的两位候选人卡钦斯基和图斯克进入第二轮选举,以得票的简单多数决出胜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