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理会支持启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国际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4:18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4日电(记者刘历彬) 联合国安理会24日发表主席声明,同意采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建议,支持启动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国际谈判。

  安理会当天就科索沃问题举行公开会议,首先听取了负责对科索沃局势进行全面审议的秘书长特使埃德和科索沃事务特使彼得森的汇报,随后进行了闭门磋商。

  安理会的主席声明指出,尽管面临挑战,但科索沃政治进程进入新阶段的时机已经成熟。安理会支持安南秘书长的建议,呼吁按照安理会1999年通过的第1244号决议的精神,尽快启动关于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国际谈判。

  声明重申,安理会将继续全力支持科索沃的民族和解与民主进程,巩固该地区的稳定。声明还呼吁科索沃有关各方能够推动国际社会制定的促进科索沃和解、人权与民主的“八项标准”计划进一步得到实施。

  科索沃民主进程的“八项标准”计划于2003年12月由联合国驻科索沃特派团团长霍尔克里提出。该计划提出了尊重法律、加强民主建设、保护少数民族权利、难民回归以及发展经济等多项目标。只有在实现“八项标准”的情况下,国际社会才会就科索沃的最终地位作出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