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暴雨冲垮桥 火车悬在半空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7:34 重庆时报
意大利暴雨冲垮桥火车悬在半空中(组图)

当时的事故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意大利暴雨冲垮桥火车悬在半空中(组图)

23日,列车头部悬挂在垮塌的铁路桥上摇摇欲坠。


意大利暴雨冲垮桥火车悬在半空中(组图)

列车头部悬挂在垮塌的铁路桥上摇摇欲坠。


意大利暴雨冲垮桥火车悬在半空中(组图)

列车头部悬挂在垮塌的铁路桥上摇摇欲坠。


  2005年10月23日,星期日,由于意大利突发猛烈的暴风雨,并造成湍急洪水,致使意大利东南部港口城市巴里附近的一座铁路桥被冲成“危桥”。桥梁的整体部分已经被雨水冲掉倒塌了,只剩下铁轨还孤零零地架在空谷中。

  恶劣的天气使得当地一辆取名为“欧洲之星”列车在高速行驶中需要紧急刹车。该列车在经历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生死时速后,终于停了下来,才有幸没有坠下15米高的铁路桥。
后据当地警方称,在这起出轨急刹车事件中至少30人受伤。

  远处传来尖利刹车声

  当地人迪梅特拉目睹了“欧洲之星”列车脱轨险些坠桥的全过程。她说,当地时间中午时分,有十多节车厢的“欧洲之星”从东南方向呼啸驶来(据事后事故调查人员透露,这列“欧洲之星”的速度当时是每小时170公里)。

  当时天气能见度不高,下着微雨,事实上,迪梅特拉说,在“欧洲之星”列车离那座已经垮塌的铁路桥还很远的时候,就忽然传来异常“尖利的刹车声”,由于刹车非常急,在离“欧洲之星”很远的地方都可以看见轨道迸发的火花和轨道上的雨水被刹车的灼热所蒸发出的雾气。

  离重大悲剧只差1米

  由于速度实在是太快了,“欧洲之星”的列车头似乎快停了下来,而后面的车厢仍然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继续推着列车头原速行进,最后后面的车厢终于带着列车头径直冲出了轨道,眼看列车就要一头栽下铁路桥了……在这节骨眼上,“欧洲之星”终于停了下来。后据到达当场的

意大利抢险人员透露,如果“欧洲之星”列车再前行1米,就很可能“酿成一场重大悲剧”。

  铁路桥倒塌砸死5人

  当地整整下了3个小时的特大暴雨,降雨量相当于意大利去年的一年的降雨量。

  另外,据巴里市有关部门透露,该铁路桥在被冲毁倒塌时造成泥土塌方,泥土砸到了一辆载有5人的小车上,导致这5人当场死亡。沈莉编译

  小资料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是欧洲首列国际列车,它的设计是针对一项著名的工程:英吉利海底隧道而开展的。开通这辆列车使得欧洲人首次可以从英国搭乘火车快速地到达欧洲大陆各地。英吉利海底隧道仅有两条铁路,而且是联系英国本土和欧洲大陆的大动脉;是重要的交通枢纽。“欧洲之星”的载客量足够大,所以就算仅需两条铁路就可满足整个交通需求。

  “欧洲之星”的最高时速可达到300公里/小时。乘客从伦敦的滑铁卢火车站搭乘“欧洲之星”到达巴黎的北站只需要2小时35分钟,到达布鲁塞尔中心站只需要2小时20分钟。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