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警方捣毁一个组织偷渡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04 新华网

  英国警方本月上旬展开突袭行动,捣毁了迄今欧洲规模最大的人蛇集团之一。警方说,他们耗费两年时间对这一偷渡组织展开调查。在这次突袭中,共逮捕了8名被怀疑是该组织核心人物的嫌犯。

  偷渡:暴利,危险

  英国警方官员介绍说,这一人蛇组织利用卡车、汽车、船只、小型飞机等运输工具,主要偷渡土耳其库尔德人进入英国。警方估计,他们已非法偷渡数千名土耳其人进入英国,从中牟取了数百万英镑利润。

  偷渡者通常会得到在英国亲属的资助,向人蛇组织支付每人约3000-5000英镑(约合5400-9000美元)的偷渡费用。他们在

土耳其向蛇头预付定金,剩余费用在偷渡完成后结清。蛇头们通常将人蛇藏在车辆的秘密隔间里,每次偷渡约25人。仅一辆卡车就能为他们带来10万英镑(18万美元)收入,足可称其为暴利。

  藏在卡车隔间里的人蛇,经过巴尔干地区,先被运到在德国和

意大利的隐蔽藏身处。然后,他们被送往法国的加来、迪耶普或比利时边境,接着被藏到渡船里,伺机偷渡到英国。一次偷渡往往要花上数星期时间。对藏身在狭小空间里的偷渡者而言,这显然是一次漫长、危险的旅程。警方官员比尔·斯凯利指出,偷渡者“长时间挤在狭小的隔间里”,“受伤和死亡”的几率很高。

  到达:地狱,天堂

  到达英国后,偷渡者通常“自生自灭”。一般而言,偷渡客都是自愿与蛇头合作,也有一些偷渡者在人蛇组织的欺骗、敲诈和暴力胁迫下,被带到英国后打黑工,遭受剥削。警方把这一情况定性为贩卖人口而不是偷渡人口。这些在“地下经济”中工作的偷渡者,领取的报酬往往是来路不明的钱或者是伪钞。他们中许多人又用这些钱资助土耳其的其他家人偷渡来英。

  相比人蛇的悲惨境遇,蛇头们由于从人蛇身上攫取了丰厚利益,过着挥金如土的生活。

  警方说,蛇头们得到的现金一部分流回土耳其,还有一部分被投资在一些酒吧、夜总会等。一些人蛇组织头目经常在伦敦或欧洲大陆国家的赌博场所一掷千金。

  破案:调查,奇袭

  为捣毁这个大规模人蛇集团,警方花了两年时间进行调查,投入200名警力。作为调查行动负责人,伦敦警察局副警长塔里克·加弗尔说,这个偷渡组织的规模“非常巨大”,警方调查行动的规模在英国历史上也同样空前。与此同时,英国警方还与土耳其、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和丹麦等国警方展开合作。

  除大规模调查外,警方还对这一偷渡组织进行了多次突袭行动。在过去两年里,警方发动过20次袭击,抓获了一些组织中负责日常工作的中层头目。

  而在本月上旬伦敦警察局和林肯郡警方发动的突袭行动中,8名被怀疑是该组织核心人物的嫌犯,分别在恩菲尔德、哈克尼、贝克斯里黑斯、哈默史密斯和林肯郡等五地被捕,给这一偷渡组织以沉重打击。同时被捕的还有6人涉嫌触犯移民法,5人妨碍调查、涉嫌盗窃和洗钱。(完)(新华网特稿作者何柳)(专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