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圳福永街道找准结合点 “柔性”学习“刚性”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23 南方日报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本报讯福永,寓意幸福永远。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深圳福永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福永的改革、发展、稳定,使先进性教育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满意工程,经济社会也呈现了快速增长趋势。

  先进性教育开展之初,部分企业主担心先进性教育活动会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增加企业经济负担,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了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向他们表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不干预企业的正常运作、不干预企业管理、不涉及企业商业秘密、不向企业摊派费用”的原则,消除企业主的疑虑,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为保证学习工作两不误,福永街道根据流动党员工作单位分散、作息时间难统一的特点,采取学习任务“刚性要求”与学习方式“柔性措施”相结合的方法,不搞“一刀切”、“齐步走”,为党员分类制订了学习套餐,受到党员的欢迎。

  来自江西的年轻党员余乐,他原在凤凰社区丰盛泰实业有限公司工作,半年前到了福田区的一家美资公司,虽然工作单位变动而且距离较远,但他认为凤凰片区支部“家”的氛围浓厚,党员之间关系融洽,一直没把关系转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每次集中学习,他都要花3个多小时坐公交车在凤凰与福田之间来回赶,尽管如此,余乐却从不缺课。

  由于福永街道党工委注重结合企业的生产经营抓先进性教育,找准了两者的结合点,流动党员先进性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一是党员的先进性进一步得到体现。很多党员由衷地说:先进性教育使我更加光荣、自豪,更加敢于亮出身份。二是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和号召力。开展先进性教育以来,福永街道共有42名企业员工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企业主3人。三是企业员工得到更多实惠。劲嘉集团根据党支部建议投资了50万元,给每间员工宿舍都安装了空调;投资1600万元兴建了员工文化中心和生态园林运动休闲区。很多劳务工高兴地说:打工仔能住上空调房、打网球,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四是企业有了更大发展。劲嘉集团党支部把先进性教育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每名党员都分配了生产销售任务,要求通过完成目标任务来体现先进性教育的效果。今年前三季度,该集团实现生产销售2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7%。企业老板高兴地说:“党员越先进,企业越兴旺!”

  胡键 粤先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