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到大卖场买猪肉基本可以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6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黄雨清)市人大常委会历时3个月对本市大卖场、屠宰场等场所内的猪肉及其制品进行了明察暗访之后,于昨天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检查组副组长杨颖顺表示,市民到大卖场买猪肉基本可以放心,但是存在的问题必须引起重视并加紧解决。

  据介绍,有关部门在源头监管上还存在一定隐患和漏洞,企业硬件建设和内部管理有待加强。

  例如大卖场销售的肉类熟食和鲜冻猪肉大部分仍以散装为主;冷库内不同食品没有做到分类分架和“先进先出”;一些大卖场肉类食品标签不符合规范,甚至擅自改动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

  还有一些大卖场没有认真执行熟食改刀后4小时内销售和熟食“当日清”制度;个别大卖场甚至销售变质肉品等。

  另据悉,本市明年上半年有望由市政府出台的《肉类及其制品管理办法》,并尽早形成分类别、分品种,具有可操作性的肉类食品标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