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禽流感之现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47 宁夏日报

  罗马尼亚:最新测试表明,罗马尼亚确认在多瑙河三角洲地区发现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俄罗斯:车里亚宾斯克地区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10月19日,莫斯科南部200公里的图拉地区发现H5N1型禽流感病毒。

  土耳其:欧盟13日证实土耳其有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

  英国:英国农业大臣周日表示在隔离区的一只鹦鹉死于H5N1型禽流感病毒。

  法国:正逐步检测机场并大量储备药物,并计划在国内的家禽身上打上一种红白兰的鸡标识,以使消费者放心。

  保加利亚:禁止从土耳其、希腊、罗马尼亚进口活的鸟类以及家禽,并大力监察边境地区的家禽养殖场。

  德国:禁止任何家禽的进口。

  捷克:禁止各种家禽以及鸟类展览。

  希腊:爱琴海附近的小岛发现一起禽流感案例。禁止从这个小岛出口家禽,并等待对病毒做进一步检测。

  马其顿:上周五将一只死鸡寄往伦敦进行检测。

  意大利:2005年4月发现H5N2低致病型禽流感病毒,并杀死了18万只火鸡。

  瑞典:发现一只因禽流感致死的鸭子。

  克罗地亚:在东部地区发现带有H5型禽流感病毒的死天鹅,当局禁止向欧盟地区出口家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