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案证人病危作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06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特别法庭23日专门为萨达姆案一名重要证人录取口供,因为这名证人身患癌症,可能将不久于人世。

  此人名为瓦达·谢赫,他在杜贾尔村惨案发生时担任伊拉克政府情报部门高级官员。特别法庭担心谢赫等不到法庭下一个开庭日,便会病情恶化,所以23日特别为他录取口供。

  法新社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法庭官员录下此人(谢赫)的证词,同时也对证词做了笔录。”谢赫据说因一些“与政治无关”的指控被捕入狱,但具体情况不得而知。

  萨达姆及其同案被告19日因涉嫌1982年在巴格达以北的杜贾尔村杀害143名村民接受伊特别法庭审问。庭审中由于控辩双方各执一词,陷入僵局。审判长阿明宣布将审判推迟40天,于11月28日重新开庭。特别法庭说,推迟开庭主要是因为证人不敢出庭作证。

  分析人士说,伊特别法庭认为杜贾尔村案证据较为充足,所以选择该案作为审萨的突破口。(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