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人近半数希望:丹麦王妃当女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0 胶东在线

  澳大利亚人近半数希望———

  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更希望是丹麦王妃玛丽,而不是英国王储查尔斯,成为英联邦下一任君主。

  澳大利亚《新思想》周刊和第七频道24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谁更适合继
伊丽莎白女王成为英联邦君主的问题上,42%的人投票给玛丽王妃和弗雷德里克王储夫妇,而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仅获7%的支持。

  玛丽王妃生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今年33岁,嫁入丹麦王室前曾在悉尼从事不动产代理。玛丽王妃10月15日刚刚生下一位王子,在澳大利亚和丹麦备受仰慕。

  调查发现,投票者广泛支持玛丽公主不请保姆、独力抚养儿子的决定。在一万名投票者中,高达91%的被调查者赞成她继续工作。大多数澳大利亚人还希望能按照已有446年历史的丹麦宫廷传统,给玛丽的孩子取名为克里斯蒂安。 (新华)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