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求婚真人秀”气坏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43 汉网

  日前,风靡土耳其的电视节目“求婚真人秀”中的一名准新郎,因恋情遭母亲反对而自杀。电视台竟按“国葬标准”盛办其后事,并直播葬礼全程。得知此事,土耳其总理怒斥该电视台太疯狂。

  母亲帮儿子挑老婆

   这个风靡土耳其的真人秀节目名叫《你愿做我的新娘吗》。不同于传统的“电视红娘”约会节目,该节目要求:数周内,5名参赛的小伙子将克服难关向他们喜欢的新娘求爱,而12名候选新娘必须与“未来婆婆”们住在一起。最终,由观众投票选出一对最理想的新人。胜出者,将赢得电视台提供免费豪华婚礼、汽车、丰厚奖金和一套房子。该节目吸引数千万观众收看,播出时收视率高达75%,是土耳其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电视节目之一。

  被淘汰者服毒自杀

  观众投票率最高的是英俊小伙阿塔·土克和金发美女西内姆·乌玛斯,两人在节目开拍后就坠入爱河。但土克的母亲塞姆拉·约塞尔反对两人恋爱,多次大骂乌玛斯。由于母亲的反对,土克和乌玛斯的恋情被迫终止,两人被淘汰出局。此后,乌玛斯被星探发现,签下了唱片合约。而土克一夜从“明星”变回普通人,无法接受现实。上个月,郁闷的他服药自杀。

  葬礼全程实况直播

  土克的自杀轰动全国。许多人指责是“求婚真人秀”害死了土克。让人惊讶的是,为提高收视率,日前土克的葬礼竟也被电视台作为真人秀的一部分进行实况转播。据悉,电视台几乎是以“国葬”的标准来隆重操办土克后事。观众看到,他的棺材上覆盖了土耳其国旗。

  土总理斥“不可理喻”

  此事惊动了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埃尔多安总理日前表示,电视台的疯狂举动太过火、“不可理喻”,他气愤地质问“我不明白,这个人究竟凭什么如此出名?”许多土耳其民众也同意此看法。一教师质问:“只有当士兵为国战死,才会在他的棺材上盖面国旗,可这小伙做过什么呢?”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