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涉嫌美国特工门案女记者米勒回击纽约时报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联社10月25日报道,美国《纽约时报》的知名记者茱迪斯·米勒日前因为涉嫌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泄密案而受到《纽约时报》的批评,对此米勒感到十分委屈,她说,自己并不认为为了保护一个保密的新闻线人而坐牢有什么难堪,“即使这个线人正好也在为白宫工作”。

  米勒是在写给《时代周刊》编辑比龙·卡拉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为自己做上述辩护
的,卡拉梅曾在23日刊登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建议《纽约时报》对米勒的记者活动进行审查,他认为米勒的行为令人对她的可信度产生了怀疑。

  现年57岁的米勒从7月6日开始在狱中度过了85天,在此期间,她一直拒绝就她与特定新闻线人之间的对话在调查CIA秘密特工弗拉瑞·普拉姆身份的大陪审团面前作证。米勒在9月29日获释,9月30日她在大陪审团前出庭作证。她表示记不得是谁告诉她弗拉瑞·普拉姆的名字。

  自从米勒出庭作证之后,媒体评论人士及一些记者一直在抨击她,指责她曾强烈暗示伊拉克境内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未能解释清楚她是如何知道的弗拉瑞·普拉姆的身份。

  《纽约时报》的执行编辑比尔·凯勒21日在一封写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米勒看起来是在误导世人,该报的一位专栏作家也表示,《纽约时报》似乎无法控制米勒的言行。

  米勒写给卡拉梅的电子邮件在23日刊登在了卡拉梅的网络日志当中,米勒在邮件中写道,她对于《纽约时报》的批评感到失望,并称凯勒的邮件是一封“丑陋、不准确的邮件”。卡拉梅说,米勒声称她曾建议一位编辑跟踪普拉姆的报道,但却被告之大家对这件事没兴趣。米勒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问你,我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喜欢追根问底的记者为什么会放弃跟踪普拉姆这样极具新闻卖点的线索呢?”

  但当时担任米勒上司的吉尔·阿布拉姆森却说,米勒并没有提出上述建议,卡拉梅也说,他更相信现在已经是《纽约时报》总编的阿布拉姆森的话。米勒在写给卡拉梅的邮件中还写道:“你说你相信阿布拉姆森的话,并对我的可信度产生怀疑,那是你的权力,你也没有做出解释,但我可是在大陪审团面前发过誓不做假证之后说的证词。”

  米勒曾在2002年因为为防范全球恐怖威胁一直笔耕不辍而获得了普利策新闻奖。

  来源:北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