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电台总编称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将成为下届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俄电台总编称俄总统办公厅主任将成为下届总统

资料图片:《莫斯科回声》电台总编维涅迪克托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报道,莫斯科回声电台总编阿列克谢·维涅迪克托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称,现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将成为普京的接班人,2008年成为俄罗斯总统。

  维涅迪克托夫表示,《莫斯科回声》电台在俄罗斯全国已有200-300万听众,79%的听众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影响力特别大。他最想采访普京,对普京非常感兴趣。同时还
关注其他要人,如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等。

  维涅迪克托夫说:“普京现在是总统,一举一动自然受到高度关注。但是,谁都不明白他内心决策机制到底是什么样的,他头脑中想的都是什么,如何以现有模式适应现实世界,如福利货币化改革问题、尤科斯案件、车臣战争、任命总统全权代表等。我对他的决策能够理解,但不明白这些在他心里深处都是如何发生的。”

  《莫斯科回声》电台总编预测称,现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将成为下届总统。他说:“我认为,德米特里·安纳托利耶维奇·梅德韦杰夫将成为下届总统。我的嗅觉非常发达!最重要的是,当局要保障避免发生街头震荡。当局认为,街头动荡非常危险,大街上的法西斯分子比民主派更可怕。我觉得,普京班底将推出像梅德韦杰夫这样的人,而且,这样的人将是各界精英协调的产物,观点和立场相当明确,能提出兼顾右派和左派的思想。”

  俄总统办公厅主任梅德韦杰夫,今年40岁,生于列宁格勒市,列宁格勒大学毕业,普京的校友,毕业后留校任教,讲授民法和罗马法典,法学副博士,曾任苏联解体后圣彼得堡首任改革派市长、普京恩师索布恰克的顾问,曾与普京一起在彼得堡市对外联系委员会共事,1999年开始获得提升,先任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后任总统办公厅副主任,2003年10月升任总统办公厅主任。已婚,有一个儿子。(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