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议会议长希望进一步发展罗中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3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0月25日消息 罗马尼亚参议院议长沃克罗尤和众议院议长讷斯塔塞24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并希望进一步发展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沃克罗尤说,罗中两国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是牢固的。罗马尼亚希望明年在中国开设罗马尼亚文化中心。这将是罗在亚洲开设的首家文化中心。他指出,在台湾问题上,罗马
尼亚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讷斯塔塞表示,罗中两国政治关系很好,希望罗中经贸关系有更大的发展。他还希望中国企业家前来罗马尼亚投资,参与罗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他说:“我作为罗马尼亚社会民主党执行主席看到,社民党内青年一代、社民党青年议员都希望进一步发展对华关系,并希望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和互访。”

  周铁农说,罗马尼亚是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半个多世纪以来,不管国际风云和两国国内形势如何变化,中罗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关系经受了各种风浪的考验,始终不断地向前发展。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王铁山参加了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