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外国记者酒店发生连环爆炸20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41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自杀炸弹袭击者24日晚间对伊拉克巴格达一些外国记者入住的两座酒店实施了蓄谋已久的连环攻击,导致至少20人丧生,13人受伤。

  伊警方表示,伤亡者看起来都是在酒店门外的伊拉克人,这些人当时因为正好是下班时交通高峰或是正在接受警方的检查而遭遇不幸。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表示,这次的攻击事件“很显然”是恐怖分子计划占领酒店并劫持外国记者作人质。

  其中一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汽车冲破了酒店外墙,其目的是为了给后面的袭击者杀出一条道路,第二名自杀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炸药的水泥浇铸车跟上,其引发的爆炸是三次爆炸当中最剧烈的。这辆水泥浇铸车在保护酒店的一辆美军装甲车附近引爆,顿时成为一个火球现场浓烟滚滚。第三起爆炸是在酒店对面的一座清真寺后面发生的。

  鲁巴伊对美联社表示,“这三辆用于袭击的汽车来自三条不同的道路,它们一辆接着一辆旨在为后面的恐怖分子开路,恐怖分子身上带有手榴弹和轻型武器。他们的计划很明显,就是控制酒店,然后将外国记者带走用作人质。”

  这次发生在巴格达市中心的爆炸事件也显示,伊境内已经没有什么地方是抵抗分子无法触及的了。这次遭到袭击的酒店就位于戒备森严的英美大使馆区域外面,尽管有美军士兵和伊警察驻守,但看来安全状况仍然令人担心。(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