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媒体称美国改变叙利亚政权有10项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沙特阿拉伯《生活报》近期刊登一篇文章,认为美国政府现有10项选择,可用于改变叙利亚政权。

  这篇题为《美国改变叙利亚政权10项选择》的文章摘要如下:

  人们普遍认为,叙利亚在黎巴嫩军事存在的结束将是所有有关问题的结束。

  不过,布什政府另有野心。一些情报显示,布什政府将让叙利亚政党格局退出叙利亚,为此正在制定相关计划。

  美国国务院今年召开的一次会议上,一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士发问:确实有对叙利亚政权的具体计划吗?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一名成员作了回答,提出了让叙利亚改朝换代的选择:

  第一、保留叙利亚政权,同时对其实施封锁、削弱和国际孤立。

  第二、从内部削弱叙利亚政权,因为一部分叙利亚人可能会在这方面支持美国。

  第三、鼓励以色列为破坏叙利亚政权展开小规模军事行动,与此同时,以色列在巴勒斯坦人问题上支持阿拉伯国家的观点。

  第四、美国以控制恐怖分子据点为借口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

  第五、致力于从内部推翻叙利亚政权,在叙利亚本土策动大规模军事政变。

  第六,借助于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驻军推翻叙利亚政权,但需要预见到像在

伊拉克那样的抵抗。

  第七、放过叙利亚现政权,但说服它实施改革、实行民主和清除国内恐怖分子。

  第八、在叙利亚国内制造动乱,使叙利亚政权无法控制安全局势。

  第九、与叙利亚交易,使其与以色列签署和平条约。

  第十、彻底放弃叙利亚问题,直接与伊朗打交道。如果伊朗垮台,叙利亚也将逐步垮台。

  这些选择正在美国政府与叙利亚打交道的主要部门中酝酿。应该指出,美国另有一份“解放”黎巴嫩和叙利亚的方案,类似于“解放”伊拉克的方案。

  可以感到,美国现阶段对中东地区的政策有意把黎巴嫩和叙利亚作为推动整个地区发生巨大变化的平台。(新华社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