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知情人士称关塔那摩美军士兵用妓女换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塔那摩基地随军牧师透露内幕

  新华社专电 一名前美国随军牧师24日披露,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士兵曾以提供妓女为条件,向一名在阿富汗被俘的澳大利亚籍囚犯“换取”情报。

  来自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的戴维·希克斯2001年在阿富汗被美军俘虏后,被关押在关塔
那摩美军基地的监狱。美军前随军牧师詹姆斯·伊定期探访他。

  伊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希克斯告诉他,美军曾以提供妓女为条件换取情报,这令希克斯感到难堪。

  “他偶然谈到一次审讯时说,只要交出某种信息,就能得到妓女,”伊说。

  伊自己后来因涉嫌参与关塔那摩的间谍活动而遭逮捕,被关了76天禁闭。2004年3月,美国军方撤销了对他的指控,批准他荣誉退役。

  希克斯在等待审判期间也一直被单独囚禁。“希克斯提出,希望我要求增加探访他的次数,因为我事实上是与他保持联系的唯一的人。”伊说,“上级只准许我每星期探访一次。那不是有窗户的牢房,那里完全封闭。他甚至无法见到阳光。”

  现年30岁的希克斯被控企图谋杀、勾结塔利班武装等罪名,将于11月18日接受审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