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母亲要有新动作:把自己绑在白宫栅栏上抗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联社10月23日指出,对于驻伊拉克美军而言,刚刚结束的一周可以说是血腥的一周,总共有23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死亡总数已经直逼2000这一心理门槛。美国内反战人士准备抓住这一时机继续对布什政府伊战政策表示抗议,而著名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就计划将自己绑在白宫栅栏上,以抗议伊战美军阵亡人数超过2000这一“里程碑”式的事件。

  辛迪·希恩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指出:“我将前往华盛顿,我会在白宫外发表演说
。在此之后,我会把自己绑在白宫的栅栏上,在他们同意让我们军队回家之前,我不会离开。”

  希恩女士同时也考虑到了自己会因此被捕的情况。她说:“我很可能会因此被捕,如果我获释的话,我还会回到白宫门前,继续做同样的事情。”

  对于美国内诸多反战组织和人士而言,驻伊美军阵亡人数突破2000是一个抗议布什伊战政策的上好时机,不过在希恩看来,每个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都是一个悲剧,她的大儿子、美陆军军士凯西·希恩于2004年4月4日在伊拉克阵亡。她说:“我的儿子可能是第615名死于伊战的美军士兵。自从我儿子阵亡之后,我就一直在努力争取和平。但在凯西死后,又有将近140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