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喀布尔周边连续发生袭击 6名平民1名警官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警方10月25日称,武装分子在首都喀布尔附近向美军为首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车队发射火箭弹,但没有击中目标而误炸了民用车辆,造成四名平民死亡、三人受伤。而内政部发言人表示,共有六名平民在这次袭击中丧生。在另一起袭击中,一名高级警官遇难。

  据美联社报道,24日晚,在喀布尔南15公里处的一条主要公路上,武装分子打算袭
击五辆“悍马”车,但两枚火箭弹以及轻武器却击中了车队后面的民用车,造成四名阿富汗平民丧生,其中还包括一名儿童。伤者都已经被送往喀布尔医院。警方已经增加了该地区的警力,并包围了武装分子可能藏身的地点。

  卢格尔省警察总长汗·穆罕默德指责袭击事件是塔利班所为。驻阿美军发言人称,她尚未得到关于袭击的详细情况。

  另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25日宣布,武装分子24日晚用

火箭助推榴弹伏击了美军车队,造成附近一辆民用车上的六人死亡,另有三人受伤。美军方面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该事件是最近几个月来首都地区发生的最严重袭击。喀布尔人口400万,居住着许多外国援助人员和外交官。

  此外,阿富汗东部城镇贾拉拉德警方发言人25日称,当天黎明前,在喀布尔东约50公里处也发生一起袭击事件,武装分子使用步枪向警车开火,造成一名高级警官丧生,两人受伤。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