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格达酒店连环爆炸专题 > 正文

伊拉克三车连环炸饭店 凤凰卫视记者曾下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1 北京晚报

  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巴勒斯坦饭店10月24日遭遇3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伊拉克当局认为,袭击者的目的是想占领饭店,并将住在那里的外国记者劫为人质。

  饭店遭到三辆车袭击

  从附近安全摄像头拍摄的画面看,当地时间24日下午5时23分,一辆白色轿车首先冲向天堂广场与巴勒斯坦饭店之间的混凝土防爆墙并发生爆炸,炸毁了部分墙体。

  两分钟后,在天堂广场另一边,第2辆轿车在一座清真寺旁发生爆炸。紧接着,一分钟后,第3辆混凝土搅拌车冲过第1辆车炸开的防爆墙缺口,冲进巴勒斯坦饭店院内大约5到6米后突然停住。它在很短距离内来回反复开,似乎是在撞什么东西,与此同时还传来了枪声。最后,这辆车也发生爆炸,发出一团巨大的火光和浓烟。当时停在附近的一辆美军“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在爆炸中受损,美军方面的伤亡情况现在还不清楚。

  “如果那辆由自杀袭击者驾驶的混凝土搅拌车没有遭到警卫开枪拦截,它将把喜来登饭店完全摧毁。”法新社援引一名安全官员的话说。喜来登饭店就位于巴勒斯坦饭店旁边。爆炸过后,

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用自动武器开火,枪声相当密集,但似乎没有明确目标。

  凤凰卫视记者刚离开

  关于死伤人数,各方说法不一。路透社说至少为15人,法新社说至少为17人,美联社说至少有20人。受伤者人数在9人到40人之间。多数死伤者都是附近路人或安全人员,饭店内仅有少数人受轻伤。据称,有3名美联社雇员受伤。该饭店设有一个美联社记者站。而两天前,凤凰卫视记者刚撤离该饭店。

  袭击记者欲吸引全球注意

  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穆瓦法克·鲁巴伊说,这起袭击的目的“非常明显”,是企图占领巴勒斯坦饭店和喜来登饭店,并把那里的外国记者劫持为人质。他还说,袭击者携带有

火箭筒和轻武器。

  鲁巴伊认为,袭击者是想表明,在伊拉克最近成功举行宪法全民公决和启动对萨达姆的审判之后,反美武装仍然活跃,并借此吸引全球媒体的注意。赵卓昀(新华社专稿)

  相关专题:巴格达酒店连环爆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