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一项研究表明:每天“遛狗”走路能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7:43 胶东在线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 狗不仅仅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们同样可能是人类减肥的好“帮手”。据最新研究表明,“遛狗”能加强锻炼,减轻体重。

  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人与动物互动”研究中心的副教授吕贝卡·乔纳森说,我们发起了一项名为“给予宠物爱与帮助计划”的研究,参加者要带着狗一块散步。这项研究的目的在于激励那些惯于久座的肥胖者参加锻炼,特别是要行走。

  该研究将“遛狗”者分为两组:一组是每周三次,每天10分钟,另一组则是每周5次每次20分钟,后者全年步行了50个星期,而前者全年仅步行了26个星期。

  据乔纳森介绍,在一年的“遛狗”减肥计划中,全年步行达50周的那组人体重平均下降了14磅。她说,这比大多数众所周知的减肥计划更为有效。

  乔纳森补充道,“遛狗”能使人行走的灵活性和平衡性得到加强,减轻体重和“自我感觉”更加良好,所以这是非常积极的事。

  那些惯于久坐和经济贫寒的那部分人,大多患有多种慢性病。在试验之初,有些人每周3天、每天走10分钟都有困难,现在情况慢慢好转。

  乔纳森说,步行26周的那组人体重下降的程度较步行50周的人要低,需要用一年的时间来检验体重的下降。

  她说,养一条狗可能是激励人们多走路的一个动力。(潘霏)

  责任编辑:赛宗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