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北部发生系列爆炸事件 埃塔曾发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20:1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0月25日电 (记者方长平)西班牙北部的纳瓦拉和巴斯克自治区25日早晨连续发生4起针对地方法院的爆炸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纳瓦拉自治区的一个市级地方法院当天凌晨2时10分遭到一个爆炸物袭击,房屋和电脑系统受损严重。爆炸发生后,警方疏散了法院所在大楼里的居民和工作人员,并开始展开调查。自治区政府有关人士说,爆炸物是土制炸弹。

  同日早晨8时前后,在巴斯克自治区的三个市级地方法院附近也分别发生了爆炸事件,但都没有造成严重的物质损失和人员伤亡。

  据报道,在巴斯克的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前,西班牙民族分离组织“埃塔”曾打电话通知了当地一家报社。接到报警后,警察疏散了人群并在法院周围设立了警戒线,15分钟后爆炸物爆炸。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隆索当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系列恐怖袭击,并重申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利用一切手段遏制暴力事件。他说,西班牙国家安全力量有能力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并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巴斯克语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