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宣布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达20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4:16 新华网
美国防部宣布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达2000人

  在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举行的一次悼念仪式上,15名遇难美军士兵的武器装备被排列成一行(摄于2003年11月6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国防部宣布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达2000人

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里的阵亡士兵墓地


美国防部宣布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达2000人

悼念者在美国阿灵顿国家公墓前献上鲜花


美国防部宣布驻伊拉克美军死亡人数达2000人

一个伊拉克男孩冷漠的注视着一名正在站岗的驻伊美军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本条新闻视频内容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5日电 (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 美国国防部25日宣布,自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因参与伊拉克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总数已经达到2000人。

  国防部说,当天一名在伊拉克负伤的美军士兵在美国一家

医院不治身亡,成为第20
00名因参加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国军人。与此同时,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负伤的军人达到1.5万多人,其中7159人因伤势过重无法重新执行任务。

  美国参议院当天为因伊拉克军事行动而死亡的美军人数达到2000人举行了简短的默哀仪式。

  当天早些时候,布什总统在华盛顿对一些美军士兵家属发表讲话时称,在伊拉克局势尚未稳定之前,美国人需要准备好为在伊拉克的行动付出更多的伤亡。他说,恐怖分子无视战争法则,因此不能小视美军在伊拉克所面临的困难。

  与此同时,美国领导的驻伊多国部队发言人博伊尔扬说,美军死亡2000人这一数字并不是里程碑,第一名死亡的美国军人和第2000名死亡军人同样重要,都是为了反恐和保证伊拉克人民的“自由”而牺牲的。

  此间专家认为,由于伊拉克局势仍然复杂动荡,美军死亡人数仍将会继续增加。

  悲剧的里程碑:美军在伊拉克死亡数达2000人

  伊战造成至少3万伊拉克人死亡 月均千人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